過往活動

歡迎應考2022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註冊建造業工人家屬申請

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將與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聯會合辦建造業(公共工務工程)合約付款保障條文研討會。是次研討會將介紹付款保障框架和條文以及專門行業承造商和分包商需注意的細節及預備工作。出席率達 80% 更可獲發 2 小時持續專業發展時數的電子出席證書,用作於滿足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註冊續期要求。立即報名!(研討會以廣東話進行)

為彰顯專業及分享專門行業最新技術,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舉辦一系列專門行業技術研討會。是次研討會將分享專門行業天花吊頂及泥水的專業技術以及科技應用。出席率達 80% 更可獲發 1 小時持續專業發展時數的電子出席證書,用作於滿足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註冊續期要求。立即報名!(研討會以廣東話進行)

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領袖高峰會將於 2022 年 11 月24 日舉行,高峰會的主題是「築動新技術」,邀請了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領袖及香港建造學院代表分享如何從人力資源技術轉型、創新科技應用結合專門行業技術體現現代建築方法,以把握未來建造業的機遇。參加者出席率達 80% 更可獲發 2 小時持續專業發展時數電子證書,用作滿足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註冊續期要求。

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領袖高峰會2022 – 築動新技術之程序表(擬定)。

建造業議會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將與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聯會及香港營造師學會合辦付款保障知多少研討會。是次研討會將以虛擬個案分析介紹付款保障須知。現場出席及網上出席率達 80% 將可獲發 1.5 小時持續專業發展時數的電子出席證書,用作於滿足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註冊續期要求。立即報名!(研討會以廣東話進行)

為彰顯專業及分享專門行業最新技術,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舉辦一系列專門行業技術研討會。是次研討會將回顧過往渠務條例演變及入則要求,展望未來渠務設計發展,從而提升污水排放設計的安全性。出席率達 80% 更可獲發 1.5 小時持續專業發展時數的電子出席證書,用作於滿足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註冊續期要求。立即報名!(研討會以廣東話進行)

適任技術人員註冊制度將舉辦建造工地監督網上研討會 – 職業安全和建造安全的法規要求。是次研討會將邀請屋宇署及勞工處代表,簡介適任技術人員進行安全工地監督工作時需遵守的法規要求,分析過往致命工地意外的成因及相關規例,從而提升業界人士的安全意識。出席率達 80% 更可獲發 1 小時持續專業發展時數的電子出席證書,用作於滿足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註冊續期要求。立即報名!(研討會以廣東話進行)

「生命第一,向危險說不」!建造安全是所有建造業從業員必須時刻警惕以及各司其職確保工程安全進行。發展局、建造業議會、勞工處及香港建造商會早前聯合舉辦了一場網上研討會,從不同角度與參加者分享及檢討維修、保養、改建及加建工程棚架工作安全及近期意外。是次研討會將會提供內容重溫,以提高業界持份者對相關工序的安全意識。參加及出席率達 80% 人士可獲相應的持續專業發展時數,以滿足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續期申請所需的持續專業發展要求。立即報名!(研討會以廣東話進行)

進行建造工程過程中,業界需緊密處理合約條款、變更管理及處理爭議。分包商負責前綫施工,若工程合約有任何問題,有機會導致工程款額產生爭議。是次研討會邀請到利比有限公司代表介紹工程合約變更管理和的近律師行代表介紹擬議的建造業付款保障條例的審裁和執行。出席率達 80% 更可獲發 1 小時持續專業發展時數的電子出席證書,用作於滿足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註冊續期要求。立即報名!(研討會以廣東話進行)

為展示建造業支持締造廉潔營商環境的決心及推動業界持續提升誠信管理,建造業議會、發展局及廉政公署將合辦《齊建廉潔文化 共享公平『誠』果 - 建造業防貪峰會暨支持行動綱領》活動。業界領袖透過峰會交流誠信管理及防貪心得,以推動業界持份者實施「行動綱領」。出席率達 80% 更可獲發 2 小時持續專業發展時數的電子出席證書,用作於滿足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註冊續期要求。立即報名!(研討會以廣東話進行)

發展局、建造業議會、勞工處及屋宇署早前聯合舉辦了一場網上研討會,講者從監管機構、業主、承建商等不同角度分享高空工作安全。是次研討會將會提供內容重溫,以提高業界持份者對高空工作的安全意識 。參加及出席率達 80% 人士可獲 1.5 小時的持續專業發展時數電子出席證書,以滿足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續期申請所需的持續專業發展要求。立即報名!(研討會以廣東話進行)

為加強註冊公司管治能力,提高警惕識別行內常見的賄賂陷阱,以免建造業從業員誤墮法網,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邀請到廉政公署代表介紹誠信風險管理,講解《防止賄賂條例》以及分享相關案例,並向業界人士推廣廉署的防貪服務。此網上研討會為建造業議會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認可的持續專業發展及誠信培訓活動,參加及出席率達 80% 人士可獲電子出席證書,以滿足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註冊續期要求。立即報名!(研討會以廣東話進行)

由專家向工友及家屬講解伸展要訣,提升職安意識,關注工友健康。

一次過參觀建造業創新及科技應用中心、組裝合成建築法資源中心及建造業零碳天地,了解建造業的創新技術和發展。

列表頁: << 上一頁 1 2 3 4 下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