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註冊制度」)將於2024年5月1日新加六個指定行業。我們將會舉行三場簡介會,協助有關的註冊分包商了解是次升格的詳情及安排。簡介會以廣東話進行。

議會定期舉辦網上工作坊,歡迎業界人士參與,費用全免。完成工作坊後更可獲得1小時持續專業發展時數以滿足註冊續期要求。

於2022年4月1日起,建造業議會就所有註冊公司實施新增的「誠信管理」註冊條件。註冊公司高級管理人員須完成認可誠信培訓。有關誠信培訓資訊,請瀏覽廉政公署網頁。

建造業安全督導員課程,現已開始報名,額滿即止。指定申請表將於報名期開放供下載,有意申請者可按申請表指示,連同所需文件副本親身到葵涌院校或以電郵形式遞交,詳情請參閱指定申請表。

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邀請各位45歲或以下的管理及工地監督人員加入青年領袖網絡「青網」。項目提供一個互動資源平台,透過舉辦一系列活動擴闊參加者的視野和領導能力,培養行業新一代領袖及進一步團結業界。

香港建造學院-指定行業安全訓練課程. 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要求技術人士必須完成相關工種的銀卡課程(如適用).

本課程是屋宇署認可課程,申請註冊成為第III級別小型工程承建商(個人)必須修讀。 修畢人士亦符合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制度屋宇維修及室內裝修指定行業對管理人員的相關註冊要求。

為了提升在職工人的技術水平,以滿足建造行業的要求,學院開辦以下課程,讓工友透過短期訓練後,除自我增值外,亦提升工作效率。此課程滿足屋宇維修及室內裝修專門行業有關長工制員工的資歷註冊要求。

建築信息模擬(BIM)是一項嶄新的技術,讓建築、工程及建造業從業員管理有關建造項目的資訊。議會致力提升業界對 BIM 的認知,開發「建築信息模擬閱覽員教學資源套件」,供用家免費下載使用。如有任何查詢,請聯絡 bimtraining@cic.hk。

本課程旨在培訓建造業從業員使用BIM軟件的閱覽及標記技術的知識及能力。經講師指導以學習建造業議會開發的「建築信息模擬閱覽員教學資源套件」(可供從業員自學或進行講師指導的培訓)。

本課程旨在培訓建造前線施工人員(包括機電工程)使用Navisworks的基本技巧,以能在BIM模型內查看和提出對該模型的意見。

專為註冊專門行業承造商管理人員而設,符合持續專業發展註冊要求。

香港建造學院-專門技術及管理課程

香港建造學院-專門技術及管理課程

適合分包承建商的東主、管工及負責管理督導工作人士報讀。

列表頁: 1 2 3 4 下一頁 >>